close



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▲中華隊在3月的比賽相當重要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2015澳洲亞洲盃結束了,接下來亞洲的重點就是2018俄羅斯世界盃會外賽,對於台灣而言,要從頭開始打,首輪的比賽相當重要,如果沒能獲勝,接下來2年不會有太多的國際賽,如果進到了40強,還要避免成為最後4名,因為最後4名的球隊是無法參加2019亞洲盃會外賽。

台灣目前世界排名在後段班,短期要做如進世界盃、亞洲盃的夢想,那是不切實際的,本次亞洲盃的展現的水準,不是台灣這幾年可以跟上的,想要製造2010年北韓闖進世界盃的奇蹟,還是實際一點,累積比賽經驗比較好。

以目前亞洲獲得世界盃門票、亞洲盃參賽的資格,第二輪40國分成8組,分組第一與分組第二的擇優4個,一共12國晉級到世界盃資格賽第3輪,也就是12強賽,這12國直接晉級亞洲盃。

剩下的28國,只有24國能夠去打亞洲盃會外賽,意思就是有4國無法參加亞洲盃會外賽,24國中取12國晉級到2019亞洲盃,亞洲盃在2019擴展到24國,鼓勵更多國家可以參與。

▲陳柏良是中華主力中場(圖/涂睿達提供)

以目前台灣實力,要拼12強難度頗高,要晉級亞洲盃必須要很拼,但如果能夠一直維持比賽的狀態,對台灣整體足球實力絕對會提升不少,而在比賽採取主場、客場的比賽方式,能夠多看幾場比賽也是球迷的福氣。

此外,在維持比賽的狀態下,對台灣整體足球風氣也肯定會提升不少,以往足協因經費問題,一年國際友誼賽次數非常少,自然也影響排名與台灣足球的風氣。但如果能參與到世界盃會外賽與亞洲盃會外賽,一直維持比賽的狀態,除實力進步外,足球能見度也會在台灣提高。

更好的情況,分組如果與中國、日本、南韓同組,屆時台灣球迷也可以看到足球明星登場,對球迷、球員而言,甚至是記者採訪人員,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。

不過最重要的就是首輪的賽事,中華對手要等到2月10日抽籤決定,如果3月12、17兩日中華未能取勝晉級,接下來2到3年,台灣足球恐進入冰河期,但如果順利晉級到40強內,台灣足球將持續轉動。

▲混血帥哥夏維耶可望在3月為台灣效力(圖/ETtoday)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關注球星最新動態,下載「ET足球瘋」APP!



新北市長台東團購美食除夕拜拜年夜飯餐廳介紹 台北朱立倫昨(三)日於市政會議上,感謝行政院林全院長關心六都在升格後,台北安格斯牛肉因財劃法遲未修正所造成的財政困窘,朱市長呼籲立法院在財劃法全盤修正前,可先行通過立法委員版的財劃法修正案,以解短期燃眉之急,也相信中央在規劃未來重大建設計畫和預算時,必定會重視新北市這個全國最大縣市的公共建設,維護新北市民的權益。

朱市長表示,市府在財政最拮据的情況下,仍然活化資產、開源節流、積極建設,五年來在公共建設上已支出一六五二億,金額為六都之冠,並勇於承接直轄市的責任,例如:新北市是六都之中,唯一將國立高中職改為市立的新升格直轄市,然而新北市接下責任,卻未獲得相應財源,使得財政狀況更加嚴峻。

朱市長說,財劃法不僅已有十七年未修正,連按照原本財劃法規定,升格後每年應增加的一五○億財政收入也遲未撥款,六年下來已短少九○○億元,朱市長感謝行政院林全院長關心財劃法問題,也希望中央正視這個狀況,讓財劃法修正案儘速通過,不要繼續積欠應付給新北市民的財政收入。

連江縣、金門縣及澎湖縣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(右)、楊鎮浯(左),及民進黨立委楊曜(中),針對松山機場廢除的平鎮安格斯牛肉傳言,大表不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-01-0512:06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日前進行松山機場遷到桃園國際機場可行性評估,引發離島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、楊鎮浯及民進黨立委楊曜於記者會上,連珠炮式輪番怒問交通部官員有無松機廢止可能。官員在立委們砲轟完後,強調此僅為技術性評估,目前無此政策。松山機場遷移至桃園機場議題多次被各界討論,正反方也各執一詞,爭論不休,此議題在去年復興航空發生南港空難後,再度引發各界討論。日前交通部首度指示桃園機場公司與民航局合作,共同進行評松機遷移到桃機的可行性評估,並預計今年底提出報告。連江縣選區(馬祖)立委陳雪生、金門縣選區立委楊鎮浯及澎湖縣選區立委楊曜,跨越黨派召開「維護離島居民權益,反對廢除松山機場記者會」,輪番砲轟交通部,陳更在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葉協隆、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嘗試回答時,連番怒問「是誰交代(做可行性評估)的?」陳雪生質疑,宜、花、東及離島立委都極力反對廢除松機,交通部長賀陳陳旦曾在答詢時說不可行,如今又傳出消息,不知為何又重提此事,究竟是誰做此指示,難道執政黨開了同性婚姻、一例一休跟核災區食品戰場還不夠,若真要廢除,金馬民眾將走上街頭。楊鎮浯表示,松機對離島及宜、花、東居民具有三個意義。於運輸面,松山機場到金、馬、澎航線每年有220萬人次,佔境內運輸最大宗;於觀光面,松機對於離島與台北航運對接,對觀光產業有正面功能;於緊急醫療面,每年藉此後送到台北就醫的離島民眾相當多。楊曜指出,身為民進黨籍立委,對政策轉彎感到不可思議,賀陳旦就任前,曾表示松機廢止至少要到桃機第三跑道完成後才會討論,交通部尚未妥善處置興航解散後的觀光運能配套,自己一直製造問題,若議題不急迫,何必花大錢做評估,來引起離島居民恐慌。在立委不斷連珠炮插話砲轟、質問後,葉協隆連忙解釋,表示交通部非常重視離島交通,也一定充分考量離島居民意見,航政司身為幕僚單位,目前僅就航管、航廈等技術層面,進行必要的分析跟資料蒐集,交通部並無預設立場,目前並無廢止松機的政策。李建國回應表示,桃機公司每五年都匯例行性檢討綱要計畫,這只是根據硬體做評估,以做為未來擴建之參考。
2CD643C660DDFC10
arrow
arrow

    thompsobrak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